【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艺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系举办实践教育音乐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6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系结合本专业技能教学实践,举办了“实践教育音乐会”。此次音乐会,有效将课堂和舞台相结合,润物细无声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同学们,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组图片为21音乐1班、2班的音乐会现场照片。

  此组图片为22音乐3班、4班的音乐会现场照片。


     民族歌剧《沂蒙山》片段,沂蒙山精神随着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能够焕发勃勃生机,凝心聚力。沂蒙山精神积淀下来的迎难而上、永不服输的精神,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巨大精神财富和政治优势。

     同学们通过演绎《感谢亲人子弟兵》《当兵就要当八路》《海棠啊,让他去吧》《等着我亲爱的人》等歌曲片段,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与观众进行灵魂对话和思想交锋,引发台下的师生对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的深度思考。


一首《追寻》,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诉说当代青年的奋斗决心!

追寻我生命的纯真,追寻无悔和忠贞!我们生于红旗之下,成长于春风之中,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百年华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用我辈之青春捍卫华夏之忠诚,以我辈之梦想捍卫盛世之中华!

在音乐实践教育教研室和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工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音乐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给了每一位同学,做到了知、信、行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