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艺行-团在“艺”起,“青”囊相助!——艺术学院举办“三月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点击: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为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地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因此每年的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让艺院学子们在奉献中增长才干,艺术学院团委特此推出团在“艺”起,“青”囊相助!——“三月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艺术学院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的专业和特长进到社区、印象城等,积极参与到亚运主题石墩绘画、“幸福便签计划”、翰墨香林社区亚运剪纸活动和“艺起干”教室整理志愿活动中。


亚运主题石墩绘画

   3月9日,志愿者们前往印象城进行石墩绘画,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围绕亚运主题进行创作,为印象城的游客朋友们营造了美好的环境氛围。




“幸福便签计划”

   为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向上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生活环境,艺术学院团委志工办于3月20日(国际幸福日)在品院中庭开展幸福便签计划活动,本次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匿名写下自己的幸福瞬间。小编也为大家整理了部分精彩集锦,一起来看看吧!



幸福语录:

1.爸爸说:“亲爱的女儿,不管你将来的人生是灿烂、是辉煌还是颠簸,我们永远是你身后最大的支持者和赞美者,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任何情况下。”

2.愿今后再无大悲大喜,纵使我甘愿在机场等船。

3.在孤独的日子里学会坚强时,就算痛苦也继续努力时,就是你长大的时候。加油,活在当下。

4.你就做你自己,自然会有人带着真诚来爱你。


翰墨香林社区亚运剪纸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预热亚运活动,艺术学院团委于3月23日组织志愿者们前往翰墨香林社区进行喜迎亚运剪纸活动,为社区民众带去温暖和喜悦,让亚运、传统艺术融入生活。



“艺起干”教室整理志愿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培养同学们爱校、知校、荣校的意识,艺术学院志愿者们于3月30日开展了教室整理志愿活动。经过志愿者们辛勤整理后,教室变得整洁清朗,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本次团在“艺”起,“青”囊相助!——“三月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希望我院同学们能牢记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新时代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