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艺苑-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快来瞅瞅艺院“青”们的五四系列活动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4   点击:

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艺术青年继承弘扬五四精神,艺术学院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开展主题团课、红色观影、主题快闪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青年团员的良好精神风貌,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一、“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研学活动

各团支部成立青年学习小组开展了“八八战略”联学。围绕“八八战略”提出的历史背景、具体内容以及“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着眼青年群体,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艺术青年们纷纷表示将通过学习、领悟、实践“八八战略”重要精神,用思想的力量锚定前进的方向,肩负好使命担当。


二、“奋斗新时代,我们正青春”青年说宣讲

20美师3班的王跃轩和朱均同学,围绕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青春的理解,结合自身的感悟,录制了《历经沉浮,休戚与共》《寻物承志,弘扬传统》宣讲视频,呼吁广大青年要在创新创造中释放青春活力,书写时代答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三、“手绘青春画卷”影评小报绘制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北京出席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时发表重要讲话:“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好的文艺作品“像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一样,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希望艺术学子们通过观赏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电影作品,感悟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20美术1 陈诺

22艺科2 柴舒瑗

四、“生而逢盛世,五四漾韶华”五四主题快闪活动

427日,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围绕“青春”“亚运”等关键词在静思湖旁开展了“生而逢盛世,五四漾韶华”五四主题快闪活动。此次“快闪”活动通过舞蹈、歌唱、朗诵、器乐、书法、武术等形式,向大家展示新时代浙外艺术青年的熠熠风姿,激励艺术青年学子奋发有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五、“石头花开,青春永存”主题活动

427日,湖源乡机关青年、村青年和浙江外国语学院青年在新一村石头花开工坊开展石头花开活动。艺术学院的青年代表们通过画笔和颜料在壶源溪里捡来的石头上肆意作画,将成品展在工坊内,作为两地团建友谊的象征。紧接着又开展飞盘diy活动,通过手绘飞盘的方式来迎接亚运、记录青春。让多样的图案和缤纷的色彩在飞盘上呼应,体现杭州亚运会“用心交融,互相包容”的精神。

看到这里

你是不是心怀憧憬呢

愿“青”们越过高山与险难

不负信仰与热爱

愿千帆历尽

仍步履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