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主题教育|学院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1   点击: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830日,艺术学院和文旅学院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徐勇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艺术学院和文旅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学院党总支其他成员列席,会议由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范芸芸主持。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胡晓红代表艺术学院班子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问题并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单刀直入奔主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的目的。

徐勇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对照检查有深度批评问题坦诚整改思路清晰对接下来如何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徐勇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发扬实干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围绕学校“三地四域”建设坚决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任务指标积极凝练学院发展特色努力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晓红代表艺术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胡晓红表示学院班子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坚定改革信心,汇聚发展动能,紧紧围绕学校“三地四域”战略布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同日艺术学院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红主持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学院领导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