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重实践、磨意志——艺术学院20级美术学(师范)专业艺术考察湘西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点击:

艺术实践、采风是艺术专业实践教学的必要环节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近日,艺术学院20级美术学(师范)专业60余名师生于前往湖南开启一周的艺术考察。

在湖南大学和岳麓书院,专业教师介绍了岳麓书院道教屋顶的形制以及“云墙”的意义。

在湖南大学前师生合影

在湖南省博物院,专业老师带领学生参观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等,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各种文物的形制、用途及其中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等。

老师给学生讲解漆画工艺

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凤凰古城、山江苗寨和竹山村团队参观了苗寨依山而建、千山飞瀑环抱的神奇自然景观,体验湘西悠久的历史和浓郁的风土人情。这些独特的自然风景与风土人情,都成为同学们毕业创作中宝贵的艺术素材。

湘西自治州博物馆

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方案中大兴调查研究,实践教学结束后,学院立即召开实践教学采风工作调研会。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和专业教师代表等12人参加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专业教师对本年度实践教学报告,会议对艺术实践采风教学产生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总结。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完善实践教学管理制度,根据各专业特点安排学生外出采风、实践,要加强对采风、实践的统一管理,确保组织工作安全有序。


学生考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