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苑】展讯 | “方寸之间·构成之美”——艺术学院设计系《二维设计》课程作品展正式开幕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8   点击:

“方寸之间·构成之美”——艺术学院设计系《二维设计》课程作品展于12月27日中午12:30在校园文化社区正式开幕。校学生处屠立达处长、校团委邱萍书记、艺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设计系部分教师及2023级新生代表3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设计系副主任熊莹老师主持。

熊莹老师首先介绍本次展览的主要内容和课程意义,二维设计是设计学的学科基础课程,为后续专业课程奠定良好的美学修养和造型能力基础;屠立达处长对本次展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展览很好地发挥了校园文化社区的资源优势,为学院和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希望艺术学院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园美育工作;邱萍书记希望同学们用发现美的眼睛和有魔力的画笔,不断促进专业成才、全面发展,在服务与实践中回馈社会,在大学生活中收获更精彩的人生;李敏院长对展品的质量和学生创作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设计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学校美育工作提出了要求。胡晓红书记对学校给予艺术学院展览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设计系教学团队对课程目标探索和整体教学效果。

本次展出艺术与科技和传统手工艺两个专业方向2023级大一本科新生的作品共计60余幅。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同学作品侧重于创意思维和抽象形式语言的表达,他们用一点、一线、一面,诉说着心中的所感所想,在二维的空间里,实现科学创造性思维和抽象艺术形式的统一;传统手工艺专业的同学作品侧重于探索创意元素和材料,在传统的点、线、面构图中加入中国传统纹样元素,融入优秀的文化基因和“匠人”精神,经过反复推敲、打磨、堆砌、交叠、或直或曲、或聚或散……最终呈现独有的二维艺术形态,彰显出多元的艺术张力及浓厚的人文情怀,艺术盛宴跃然于眼帘。

开幕式后,到场领导、嘉宾和师生作为第一批观众参加了展览,并就有关展品创作过程、创作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互动积极、氛围浓厚。

本次展览将从12月27日持续到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