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苑】“飞歌三十年”——何飞舟老师从教三十年师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

12月26日晚,艺术学院何飞舟老师从教30年系列音乐会最后一场在追梦堂拉开序幕。本次音乐会由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浙江省声乐专业委员会、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共同主办。浙江外国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校纪委书记邱卫东,副校长张环宙,校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宣传部部长徐勇,校办公室主任毛振华,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浙江省声乐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严圣民,艺术学院院长林刚、党总支书记杨飞群、副院长李敏、副院长李晨、副书记李海波等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不仅有许多声乐界的人士、何飞舟老师的好友以及何飞舟老师从教三十年以来,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学生们,大家怀着对何老师满满的祝福与热爱齐聚,欣赏何老师的美妙歌声和他三十年来的教学成果,感受着温暖如春的情怀。

     音乐会分为三个篇章,美声经典、流行年代和民族雅韵。何飞舟老师和学子们在不同板块带领大家感受了不同的音乐色彩。首先,美声经典板块唱响中外。何飞舟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如果我们不再相爱》、《望乡》、《青春你在哪里》三首悠扬深沉的歌曲。学子们也带来了《我站在铁索桥上》、《你赢得了诉讼》等歌曲。清澈的和弦从耳边划过,丰富细腻的情感萦绕心间,为在场各位送上一场音乐的盛宴。



      流行年代篇章顺着时间的流淌,从90年代唱起,《最爱是你》、《望乡》等歌曲代表学子们对何飞舟老师三十年如一日谆谆教导的感恩与对何飞舟老师下一个三十年的祝福。



      民族押韵篇章,《醉了千古爱》、《贵妃醉酒》等一首首民族歌曲悠扬入耳,演唱者们不仅有系统跟随何飞舟老师学习的专业音乐生,也有着何飞舟老师细心教导的业余歌者,更有着在何飞舟老师帮助下不断追寻着梦想的残疾人艺术团的独唱音乐家。大家满怀着对何飞舟老师的感恩,歌声在每一个音符上不断跳跃。



       最后,音乐会进入尾声,何飞舟老师带来歌曲《那就是我》并与全体演唱者一同高歌《奉献》,浙江省残疾人协会也为何飞舟老师日复一日的无私奉献送上“爱心大使”的荣誉,为“飞歌三十年”主题音乐会拉上完美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