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学】音乐教育系列学术讲座——张雯教授展望高校教育教学新层次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9   点击:

恰逢音乐系成立三十年之际,10月26日下午两点,很荣幸邀请到美国迪拉德大学张雯教授来音乐系前来讲学。

整个讲座分两个部分,首先,张雯教授分享了疫情后美国对高等教育的改革尝试以及思考方向,前半段讲座围绕“高校有效教学”来展开,张教授介绍了有效教学的新理念,新策略,本科生边缘学科(或辅助性)的开设,课程评价的设立,成长型思维的培养,学术诚信度达成,以及人工智能在课程的运用等内容。这些信息的分享与讲授希望来更好的帮助学生适应性未来的社会挑战和社会责任承担。

之后张雯教授为我系多名学生的现场演唱做了一对一的指导, 用新颖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细致而有耐心地为学生讲解作品、为学生解决歌唱中的技术难点。

本次讲座张雯教授严谨的学术态度、富有魅力的教学状态,给音乐系的全体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师生们都深受启发,对于今后的教与学都有了新认识,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