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教】音乐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研室主任座谈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

12月1日下午,音乐系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研室主任座谈会在品院B207召开。音乐系系主任殷颙主持,系声乐教研室李文军教授、钢琴教研室吴苛霏老师、音乐教育与理论教研室苏燕老师以及系艺术实践部陈彦铮老师参加座谈,此次会议邀请到艺术学院胡晓红书记参加并给与指导意见。

首先,殷颙主任从实际工作出发,围绕教研室主任的使命担当、教研任务、工作计划以及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其次,殷主任对教研室这个基层教学管理单位存在的实际困难,重点和与会老师们深入探讨了音乐系办学条件、教研活动、青年教师培养、以及艺术实践演出等问题。参加座谈的老师们各抒己见,对于问题的抛出与应对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此外,对于一些大型演出活动和硬件条件的共性问题,系部提出解决方案并反馈给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会议最后,胡书记代表学院班子肯定音乐系此次期中教研室座谈会的认真、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并希望音乐系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在办学过程中继续发扬优良作风。

此次期中教研室座谈会,对于了解各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的工作情况,加强教研室与音乐系、艺术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系部整体教学质量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