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清廉艺术”建设活动取得实效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30   点击:

一面清廉文化墙、一场红色音乐会、一句廉洁警示语、一幅廉洁故事画、一部经典传统剧等特色活动,多维度打造‘清廉艺术’……”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红在学校清廉单元建设推进会暨2023年第四次校纪委会议介绍清廉单元建设经验时说。

艺术学院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清廉浙外”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为载体,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深入推进“清廉艺术”工作出台《“清廉艺术”建设实施方案》,结合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以系列特色活动为重点,融入到廉洁文化建设的六大工程中,在不同层面开展“廉洁”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艺术学院廉洁文化建设。

在清廉单元建设中,纪委书记包永根多次前往艺术学院关心指导“清廉艺术”建设情况,参观了师生廉政书画展、浙江(本土)民族民间艺术综合实验室和廉政一面墙建设,对学院党总支开展清廉艺术充分肯定。包永根指出清廉工作要有系统谋划,要树立价值导向,要充分融入到课程思政教育当中,融入到学院文化建设和育人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抓落实、促成效。

纪委书记包永根参观艺术学院浙江民族民间艺术综合实验室

兄弟学院参观艺术学院党总支廉政书画展

 艺术学院党总支实施的“清廉艺术”建设实施方案中包括廉洁表率支部崇廉党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班团知廉等六大工程,覆盖全体教师和全体学生,“清廉艺术”建设融入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化等各个方面,融入党建思政、行政管理、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以好党风、好政风、好作风,优校风、促教风、正学风。

一面清廉文化墙

一句廉洁警示语

一幅廉洁故事

一部经典传统剧一场红色音乐会也在编排中,预计将于下半年展演。

此次“清廉艺术活动,也是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宣传教育、制度改进、活动开展等途径宣扬廉洁文化,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促进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培养青年学子崇清尚廉、阳光磊落,为社会输送廉洁品质优秀人才实现政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清廉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