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学】音乐系召开第四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

为提升师范专业建设水平,确保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推进。

518日下午,艺术学院音乐系召开第四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音乐系主任殷颙主持,李敏院长出席会议,音乐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中,殷颙主任根据各目标组已提交的师范认证自评报告,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以便各目标组继续打磨报告,并要求相关支撑材料,严格对标报告中的数据和文字。并拟定专家进校期间三位接待人员,以保证师范认证顺利开展。

金蕾老师提出,各组可继续补充各项支撑材料,丰富认证材料;统一各项支撑材料的文件形式、格式,进行独立编码;统一认证材料的排版,并确定认证材料的呈现形式;最终润色自评报告,做到展现学院专业特色。

借此次认证推进会,音乐系教师就2022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万欣副主任对部分校友的回访总结,对于教学实践能力、音乐会实践、合奏课开设等问题,研讨新的人才培养修订意见。苏燕老师对于文件中文字格式等表述提出修改意见。李文军教授建议,可将学校外语专业特色和音乐专业相结合,培养音乐系尖端人才。李晨副院长提出,结合建立专业核心课程、体现本学校特色的师范性教学、突出专业性、选择选修课程类型等方面,请各位老师会后思考提出自己的建议,日后进行更进一步探讨。

会议最后,李敏院长给出建议,今后的人才培养要以学生为中心,结合中学需要的人才,开设第二课堂,展现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制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