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学】美术系举办2020级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教师教学技能考核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9   点击:

202348日,美术系举行2020级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教师教学技能考核,共有61名学生参加。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原浙江省美术教研员李永正老师;杭州市西湖区美术教研员姜冰洁老师;杭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艺术教研组组长周莹老师;杭州市西溪中学艺术教研组组长周峰老师;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体艺主任葛潮霖老师以及美术系全体老师共同担任本次教师教学技能考核的评委工作。

本次教师教学技能考核完全依据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内容和流程进行,在5个不同的考场中,师范生们通过现场抽题、现场备课、结构化答题、模拟上课、板书设计与书写、说课等考核环节展示美术专业教学技能。

教师教学技能考核是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进入教育实习前对三年所学最全面的一次检验,通过此次考核检测了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有效促进了师范生们教学实践能力的提高,从而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教学实践环境,为其之后在实习学校顺利开展教学活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