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学】2020级美术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点击:

为了让20级美术学(师范)的同学们了解教育实习的任务,自觉提高师范专业技能,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我院美术系在331日下午召开了“2020级美术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美术系袁圣婴老师与钱海琴老师主持。

大会首先由袁圣婴老师对教育实习做了总体的安排,介绍了流程与实习任务,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把握此次实习机会,遵守实习学校校纪校规,注重课题教学经验的积累,珍惜每一次上讲台的机会,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钱海琴老师对于教育实习期间的一些具体问题和任务做了详细的介绍,明确了要求,强调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重日常教学活动的记录,完善实习材料。实习期间应注重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努力实现自我提升。

徐初初、王哲、徐欢乐、赵了然四位2019级的优秀实习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慕课示范——围绕动画人物创作、国画创作、苗族蜡染以及篆刻制作。


此外,优秀实习生们从“听什么”与“备什么”两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在实习的听课过程中,注意从学生视角转换到教师视角,注重教态教姿,了解课程环节的设置及衔接;在备课过程中,重点关注教材、学情与语言组织三个方面,大胆尝试,独立设计。

希望同学们能在教育实习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