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学】音乐系举行2023年师范生教师教学技能达标测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2   点击:

202342日,2023年音乐学(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全员达标测试如期举行,音乐学(师范)专业的20音乐1班、20音乐2班,22音乐3班、22音乐4班共128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测试。西湖区的音乐研究员高峰老师、余杭区的音乐研究员曾彦老师以及来自市区各学校的音乐组长、音乐骨干教师,共8位校外专家和4位班主任担任本次评委工作。

万欣老师代表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参与此次评审工作。

考评工作分6个考场有序进行,全程模拟教学资格证考试场景。同学们青涩而又热忱地呈现着对教学的理解与追求,体现出踏实的求知态度和强烈的学习愿望。

可爱是多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形容,蒋麒老师说:同学们备课很充分,认真解读音乐作品,抓住教学的重难点,教学环节完整,结构清晰,很开心和浙外艺术学院的青年学子们交流。

通过测试,同学们收获了评委老师们的建议,郑静怡同学来自20音乐1班,也是校卓越师范班的学员,她说自己对面试一直有畏惧感,但这次活动令她收获了勇气,走上讲台就放手做,没什么好怕的!”22音乐3班冯一骐是一名退伍军人,重回校园令他格外珍惜,他说:今天我顺利地完成了自己任务,作为工作人员,还观摩了整组同学的说课,学习了大家的闪光之处,明确了自己提高的方向,向优秀看齐!

不积跬步,何以行千里?成长的每一天都蕴含着充实与希望,令我们向光而立,逐光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