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域下中小学美术教学探究》——艺术学院“三进”系列讲座(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7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融入课堂、融入教材、融入头脑。我院于1125晚于A216开展了艺术学院三进系列讲座之《共情 共鸣 明理 理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域下中小学美术教学探究》。本次讲座由杭州市西溪中学艺术教研组长、西湖区优秀教师、西湖区学科带头人周峰老师主讲。

周峰老师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结合两名教师的公开课“同课异构”进行深入研究,刨析成“共情、共鸣、明理、理喻”四个过程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强调中小学生教学过程中应考虑学情,以学生为中心,唤醒学生的求知欲。提及思想政治教育如何更好地融入课堂,周老师提出需要“润物细无声”,美育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提升,而是在潜移默化中由视觉到思想逐步改变、提升。

在互动环节,周老师请多名学生对一些教学例子进行点评以加深印象,并一一耐心解答了实习同学的疑惑。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用心打磨更“艺术”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