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学】“跨文化艺术之旅”在线讲座在我院顺利举办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

  近期,由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设计系主办,美国史密森国家亚洲艺术博物馆(the Smithsonian's National Museum of Asian Art)协办的“跨文化艺术之旅”在线讲座在数字展陈实验中心顺利举办。

  设计系对本次在线讲座活动十分重视,面对跨时差、跨地域及疫情影响等客观困难,积极与美国史密森国家亚洲艺术博物馆方面进行沟通。历时一个多月,最终促成了本次极具专业性的在线讲座。我院艺术与科技、视觉传达等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专家在跨文化交流语境下,从馆藏艺术品为切入点,围绕互动、启发、模仿、革新等关键词,为我校师生展示了多元文化之间交流、互动、融合对艺术发展在材质、技术、风格、内容及审美上产生的影响。本次讲座在现场师生积极向主讲专家提问请教环节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