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学】《美国艺术课程项目式学习探究》讲座在我院举行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点击:


10月24日下午,法国卢浮宫认证教师、美国HTH项目式学习PBL认证教师、NAEC全美艺术教育协会成员曹楚婷主讲的“美国艺术课程项目式学习探究”讲座在品院如期举行,美术系老师、全体19级美术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项目式学习是一种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教学方法,注重引导学生通过独立自主调查的研究,解决真实世界中的复杂问题,并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习得知识和技能。

曹楚婷围绕“基于PBL的艺术统整课程”主题,细心阐述了PBL(Problem-Based Learnin)的含义与应用,介绍统整课程的目的与意义,并展示艺术项目课程过程的实践案例,提出少儿艺术教育不仅是知识的学习,而更应注重探索的过程与学习的能力。

讲座精彩绝伦,曹楚婷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融于实践,娓娓道来,一词一句中无不体现她对艺术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对专业领域的精准把握。我院师生认真聆听并积极互动。

在互动环节中,大家竞相向曹楚婷提问,在交流中闪耀思维的火花。

本次讲座大大丰富我院师生的艺术教育视野,开拓艺术教育思维,在教育改革的大环境下,对我院师生的启发意义非同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