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艺学】毛云岗教授专业音乐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4   点击:

11月23日,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授毛云岗应邀来到浙外艺术学院,在品A406为音乐系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毛教授作为湖州师范学院的杰出教授,以其丰富的音乐教育经验和对音乐教育学术研究的热忱而闻名。

毛教授在本次讲座中聚焦音乐教育学术研究和音乐教资面试要点两个主题进行分享。强调了音乐教育学术研究对于音乐教学的重要性,对于音乐教育学术研究,毛教授从科研项目申报、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要领三个方面展开,引导同学们关注毕业论文选题的新颖性和吸引力,鼓励大家通过实地考察来深入研究。关于音乐教资面试要点,他深入讲解了器乐赏析课程、器乐技能课程以及器乐编配的教学要点,分享了中小学生音乐教师入编考试的关键要领,详细阐述了在教资面试中需要关注的核心概念和技巧。最后,毛教授强调了音乐教育的重要性,并鼓励在场的每一位继续努力追求音乐教学领域的发展。这些内容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带来了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音乐系部分教师以及2021、2022级音乐学(师范)班级的同学们聆听了本次讲座。

(毛教授与音乐系主任、殷颙副主任冯晓玲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