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学院要闻】TheNew合唱团受邀参加中国合唱协会主办的 “中国城市合唱汇演”闭幕式专场演出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8   点击:

近日,浙外TheNew合唱团受邀参加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等承办的“中国城市合唱汇演”闭幕式音乐会专场演出。副校长、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勇出席活动。

演出期间,徐勇代表学校对师生们的勤奋努力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在舞台上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将合唱中展现的精气神以及合唱的“和谐”“平衡”“统一”,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音乐会上,TheNew合唱团精心挑选了《百年守望》《不忘初心》《水灵灵的西子》等13首曲目,集聚了第五、第六季TheNew合唱团专场演出的经典曲目,在中山文化艺术中心唱响了青春梦想主旋律。恰逢中秋佳节,音乐会在返场曲目《但愿人长久》的歌声中圆满落幕。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鸣,观众好评如潮。

本次音乐会是TheNew合唱团继2017年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后的又一次跨省演出,师生们的表现得到了主办方和中山市观众的高度评价,实现了合唱团教学实践的“南征北战”,创新了教育教学实践平台,提高了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演出后,团队成员也有着自己的特别体会。

陈诗恬说:“此次演出我有幸担任了返场曲目的领唱,又增长了一次演出经验,周老师除了教我声乐技能,还让我懂得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懂得了专注、自律在学习中的重要性。”

 

孙凡茜说:“这次音乐会是我加入合唱团一年里行程最远且排练时间最短的一次音乐会。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TheNew效率”。时间短、曲目多,虽然有些累,但是我们也没有半点松懈,因为周老师对音乐有着一种超乎生命的追求,这种精神感染到每一位团员,让我们能将最好的演唱呈现给观众。”

 

章家辉说:“这次活动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庭,离开学校出远门,从忐忑到勇敢地迈出这一步,获得了成长的喜悦,自己的音乐专业能力通过这次活动取得了飞跃进步。”

 

金晶晶说:“TheNew是我的家,在团里,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音乐素养和音乐技能,还学习到了很多排练技术,这对于将来要成为音乐教师的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历。TheNew甚至改变了我的性格,团里同学们都很包容,这个家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和欢乐,我已经逐渐变得开朗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