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赴我校音乐系开展传统文化与传统音乐对外交流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4   点击:

近日,浙江音乐学院赴我校音乐系,在李文军教授民族音乐实验室开展了一场关于传统文化与传统音乐的专业交流。浙江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杨九华教授、教务处处长陈沛博士,音乐学系党支部书记莫成练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党委委员曹仁清教授、艺术学院院长林刚教授、音乐系副主任周炜娟陪同交流。

      李文军教授向到场的嘉宾介绍了实验室内收藏的各种物品和文献资料,包括自己收藏的夹撷、戏袍、漆器、剧本等多种民间优秀文化遗产。通过李文军教授绘声绘色,如数家珍的讲述,到场的嘉宾们对栩栩如生的夹缬、充满文化气息的戏服和珍贵的文献资料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介绍过后,一行人品茶座谈,对传统音乐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嘉宾们对李文军教授的实验室给予了一致好评,杨九华院长感慨地说,“每一次来参观实验室,都会有新的变化,都会带来新的收获,有这样一个优秀的专业团队实属难得”……“在这里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能呼吸到传统的气息,” 莫成练书记在听完李文军教授的讲述也特别激动, “相信在李教授为代表的专业团队一批传统文化发扬者的努力下,我们的传统音乐和传统文化必将历久弥新,持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