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节之波兰文化周盛大启幕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5   点击:

 1114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节之波兰文化周在追梦堂盛大开幕。

 开幕式由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与浙江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波兰驻上海总领事彼得·诺沃特尼亚先生、副领事安娜·罗姆希茨卡女士、总领事助理裴琼女士、领事馆文化教育事务官员倪雅晨女士、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项目主管陈凌凯先生、浙江华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红先生、留下小学校长孔庆根先生、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副校长曹仁清以及浙江外国语学院相关学院与部门代表出席开幕式。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陈澄任开幕式主持。

 校长洪岗上台致开幕词,他率先向支持浙江外国语学院开展活动的社会各界同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通过讲述波兰丰富的历史文化,优良的人文教育,以及杰出的历史人物三方面展现了波兰文化的精彩面貌,同时简单介绍了为期一周的波兰文化周包含的多项交流活动,并对借以文化周这一交流平台,使师生了解波兰文化、走进波兰文化,从而促进深入合作表达殷切的期望。

  随后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馆诺沃特尼亚克先生上台致辞,诺沃特尼亚克先生首先就我校方面对本次波兰文化周的筹备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感激,同时对于在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平台上,中波双方展开更深入合作,例如开办波兰语专业等交流形式寄予厚望。

      开幕式上,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杨凯超两次弹奏肖邦钢琴曲,用浪漫的音乐向波兰方致以最热烈的欢迎。

   校长洪岗代表学校为诺沃特尼亚克先生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艺术学院学生所撰写的篆书作品——浙江外国语学院校训:明德弘毅,博雅通达。” 

     开幕式后,洪岗校长、诺沃特尼亚克先生等一行随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事务官员倪雅晨女士的讲解,参观欣赏波兰语言展和建筑展。

268422500952273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