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教学实习乐团赴浙江外国语学院交流演出圆满举办

作者: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1-11   点击:

1124日,浙江音乐学院教学实习乐团交流演出于我校追梦堂举办。

    IMG_7634.jpg

     浙江音乐学院教学实习乐团组建于20169月,是由来自浙江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钢琴系、管弦系、国乐系、作曲指挥系的2013级学生组成,这也是浙江音乐学院建校以来的首次非师范生的集中实习。我校有幸成为了浙江音乐学院教学实习乐团交流巡演的第一站,积极筹备节目,与浙江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同台交流。 

IMG_7693.jpg

     浙江音乐学院教学实习乐团带来的第一个表演是精彩的民乐合奏。第一首是民族风格浓厚且情绪炽热的名曲《龙腾虎跃》。第二首是曲调欢快,轻松愉悦的《苏堤漫步》。

     钢琴独奏《皮黄》,以京剧音乐元素和现代专业作曲技法相结合,十分精彩。

     男女声四重唱《饮酒歌》,欢快的舞曲节奏,明亮的色彩,热闹又欢乐。 

     女生小组唱《吐鲁番的姑娘》,姑娘们边唱边舞,热情奔放,可爱开朗。

     接下来,我校艺术学院的优秀学子们也上台作了精彩展示。 

     王璐同学演奏了一曲气势磅礴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 

     陈冰馨同学则演唱了拿手好戏《美丽家园》,展示了不俗的歌唱实力。

     深受同学们喜爱的杨凯超老师上台演奏《海顿C大调练习曲no.59,赢得了同学们满堂喝彩。 

     又回到浙江音乐学院教学实习乐团的表演舞台:古筝重奏《彝族舞曲》,旋律抒情优美,节奏粗犷强烈。

     男女声二重唱山西河曲民歌《想亲亲》,经典的男女对唱形式,深刻的再现了该原型的爱情故事。

     二胡重奏《良宵》《赛马》,两首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欢快热烈。

     女生独唱《远情》,描述“晋商”的故事,唱出了对人生起伏变化的感慨。

     萨克斯四重奏《希腊组曲》,以爵士曲表现了浓厚的希腊风情。

    弦乐合奏《闲聊波尔卡》《玛依拉》,轻盈明快。

     合唱曲《雪花的快乐》《不要为我哭泣》,纯净的和声表达着对乐观生活的向往。

     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悠扬,让晚会在欢歌声中落幕。

     这次的交流演出,我校艺术学院的优秀学子和浙江音乐学院的同学们一起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对于浙江音乐学院教学实习乐团的同学们而言,舞台是诠释自己四年学习的最好实习地,而对于我校的同学们,在交流中学习与成长,更是受益匪浅。

IMG_7734.jpg

 

 

 

编辑排版:宋心怡

摄影:朱一姹 周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