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动员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5   点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要提高就业质量。”为进一步精准服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全面提高就业质量和水平, 1月4日,艺术学院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动员会。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聪霞、副院长李敏、公共艺术部主任高原及2018届毕业生参加,学工办主任郝菲菲主持。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聪霞分析了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介绍学院在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上就业工作格局,包括指导服务体系、职业生涯规划体系、就业技巧指导、国际意识培育、创新创业拓展、专业技能提升等。分析了2018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再创历年新高。郑书记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以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天下为己任的志向,做好职业选择,无论最后做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立大志,做大事,成大业。第二,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要不畏艰苦,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成长成才。第三,大家充分准备、积极行动,认真总结大学四年所得,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用人单位,勇敢面对就业市场的竞争。

 副院长李敏布置了2018届设计系的实习工作安排,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进入实习单位从小事做起,先做人再做事;第二,与父母老师领导及时沟通,出门在外要注意安全;第三,关注学院招聘信息,积极行动主动出击;第四,在校期间要完成毕业创作与毕业论文,关注不及格科目的补考清考,保证顺利毕业。

 最后,学工办主任郝菲菲对毕业生就业派遣的工作进行了讲解,关于协议的签订,关于档案的寄送,关于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等后续派遣工作的跟进与处理。鼓励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合理安排实习计划,诚信自信地面对从校园人向社会人的转变,走好人生的这个重要转折点。

IMG_31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