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 2017年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1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全面提高艺术人才培养质量,艺术学院于1月5日在品苑A-105召开了2017年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办公室、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分管就业的辅导员以及2017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聪霞主持。

640.webp.jpg

会上,郑聪霞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运行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专业技能提升体系、创新创业培育体系、毕业生发展质量跟踪调查体系四个格局,回顾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果,总结了历年就业创业工作中关于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融入大学教育的全过程、关于培养专业技能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关于将创新创业与国际化意识融入到培养过程的实践三方面的经验,分析了2017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指出了教育部在2017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传达的五方面19点主要意见,进一步分析了我院2017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及新特点,从精准就业指导、专业技能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国际化意识培养等角度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与会的各系系主任就人才培养质量分别介绍了各系的具体操作实践,美术系通过社团学习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利用写生采风的实践进一步拓展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设计系以工作室为依托,通过赛事、项目、导师,不断拓展操作技能与实用技能,学会运用专业知识对自己进行包装、策划,形成“自我名片”,音乐系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上为契合社会需求进行了实地的调研与研讨,打造了中小学教师进课堂体系化课程特色品牌,以参加国际赛事、升学传帮带营造良好的专业氛围。

2017届毕业班班主任就各自班级目前的就业进展进行了分析,全面把握了每个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师范与非师范、本科与高职,尤其作为第一届专升本的毕业生代表也就自己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难题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交流,相关老师从专业、技能、规划上给予了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640.webp (1).jpg

在听取了大家热烈而广泛的讨论后,学院就业领导小组负责人杨飞群老师从学工线与专业教师的全方位无缝对接入手、从就业质量提升的升学、考编、创业渠道入手、从职业规划的技能培训入手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动员我们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众智众筹,全面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工作。640.webp (2).jpg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供稿人:郝菲菲    拍照:朱一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