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艺站】与心相伴,与爱同行——艺术学院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6   点击:

20221124日,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齐聚一堂,在品A209召开了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会议由艺术学院辅导员、心理站站长王晓露主持召开。

王晓露为各位心理委员下发了《心理委员标准化教程》,详细地讲述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心理健康标准、常见发展性心理问题与常见障碍性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危机预防与应对等。

此外,王晓露给各位心理委员介绍了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心理中心、心理委员的职责、心理委员的基本素养等,着重强调了心理委员应注意的问题:一是心理委员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把握好自己的工作边界;二是心理委员必须遵守自己的工作原则—保守秘密;三是心理委员要切实承担起“心理气象员”的职责,发现同学有异常心理现象,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或者辅导员老师报告;四是心理委员在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要注意自我保护。在帮助同学时,要避免将自己卷入和当事人的关系中。

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帮助心理委员们厘清了职责,充分理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能够积极配合学院心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