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艺术学院举办2023届音乐系毕业音乐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8   点击:

6月13日,艺术学院在追梦堂举行“新生·荣华”2023届毕业音乐会。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张环宙,副校长柴改英,纪委书记包永根,副校长徐勇,行政部门、兄弟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在一首器乐合奏曲《打上花火》中拉开帷幕,随即舞台气氛瞬间被点燃,光影剧《时间巡游》又将同学们的思绪串联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我怎样去爱你》《皮黄》《寻找太阳升起的地方》以及《肖邦第三叙事曲》无不多视角展露出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以及丰富的舞台经验。

    舞蹈《GOHARD》的肢体“倾诉”,似宣泄、似呐喊,更似对未来的向往和期盼。

     领导和老师们的视频祝福,让在场所有同学都陷入了深深的回忆和追溯,熟悉的声音、温柔的话语、亲切的举止,终将成为同学们今后成长道路上的激励和鞭策。如同《不要怕》所唱的那样,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请不要怕,一切都会过去的,春天已经近了。

《那段时光》的青春回眸,既有成长的苦涩与艰辛,又有收获成功的喜悦与甜蜜。而最后的大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更是唤醒了同学们独一无二的记忆。

此次毕业演出是艺术学院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紧紧围绕浙江省情和学校“三地四域”发展战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使命,切实落实主题教育实践育人活动。本场演出是音乐专业同学们四年努力所得的学习成果,展现了同学们精湛的艺术技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预祝2023届艺术学子秉承志道、据德、依仁、游艺”的训精神,从“浙”里出发,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