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艺苑-第十五届艺术文化节系列Ⅳ|“生而逢盛世,五四漾韶华”——这场快闪活动超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2   点击:

第一篇章 等你来

        伴随着亚运歌曲《等你来》,艺术学子已沾墨提笔开始书法创作,并现场发放同学们自己设计的五四版艺术青年钥匙扣,此时此刻,静思湖旁已然吸引了不少观众围观。

五四版艺术青年设计图

  杭州亚运会的精神是:用心交融,互相包容,团结向上、紧密相拥的理想,传递自信乐观、不畏挑战、共迎美好的期许。永远向前以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契合一致,寄托着面向未来,共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亚运会的精神,也正是新时代青年人所应具有的精神。

  大艺团舞蹈队带来了开场热舞《青春亚运》。伴随着动感的节拍,他们跳动轻快的脚步,挥洒舒放的手臂,扭动柔活的腰身,绽放灿烂的笑容,散发着青春的朝气。舞蹈以喜迎亚运、激情挥洒青春为主旋律,寄托着面向未来,自信乐观的美好信念。

第二篇章 追光者

  艺术学院十佳歌手们轮番登台,《最美的期待》《追光者》婉转动听,余音不息,展现着青春的风采。


  高亢的歌曲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一段竹笛与武术相融合的表演《生生世世爱》让人赞不绝口。侠骨与柔情的组合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愿青年朋友们都能照亮彼此,共同成长,追逐属于自己的光。

第三篇章 致敬未来

  采访环节拉开了第三篇章序幕,主持人现场采访了观众、亚运预录用志愿者以及书法创作者。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青春的理解和对即将召开亚运盛会的期待。

  “五四的火焰,是青春的火焰。我们奋斗,我们求索,我们吹奏着时代的号角向前,只为谱写中华民族更加壮丽的明天!声声浑厚有力的朗诵声伴随着小提琴和吉他合奏《我爱你,中国》,悠悠的春风拂过,将爱国热情带到了静思湖旁,同学们不禁齐声哼唱。

  “愿以吾辈之青春,佑我盛世之中华。”书法创作的同学们完成了自己的创作,进行现场展示,一并展示的还有第十五届艺术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创作作品:“艺”副画卷绽清廉。同时,将现场创作的书签发放给同学们,勉励同学们永远赤诚,不负韶华。

  活动在欢快的大合唱《new boy》中落下了帷幕,而五四精神却仍然在大家的心中传递。

  此次“快闪”活动通过舞蹈、歌唱、朗诵、器乐、书法、武术等形式,激励艺术青年学子奋发有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最后的最后,特别鸣谢参与本次活动策划、组织、给予支持的所有老师、工作人员、演员们,感谢你们的默默付出,共同创造了这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