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行】以艺助益,情暖社区——“艺起老”敬老爱老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1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怀意识,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发挥学院专业特色,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让书法艺术融入居民生活,让留下街道翰墨香林社区的老人朋友们感受书法乐趣。近日,我院学生志愿者团队来到翰墨香林社区,与翰墨香林社区共同举办了以“挥毫泼墨,品茗观澜”为主题的创意软笔书法比赛活动。



    志愿者正在辅导老年朋友练习书法。



    老年朋友们正在认真的练习书法。



      活动中,志愿者向老年朋友们讲解了书法练习的基本要领,并进行示范。老年朋友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认真聆听,眼神充满了好奇。在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下,老年朋友们的认真学习,一件件书法作品逐步成型。看着自己亲手写出的作品,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老年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愉快的练习着书法。

        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帮助下,老年朋友们提笔书写,完成了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老年朋友们拿着奖状,洋溢着满意的笑容。老人和志愿者们在浓厚的艺术氛围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本次活动,不仅为老年人之间的互动交流、相互学习搭建了平台,同时也培养了老年人的动手协调能力。此次活动是我院“艺起来志愿”系列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中的“艺起老”敬老爱老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今后我院还会继续开展各类艺术公益活动,培养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意识、有奉献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