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岁月筑人生 书画青年习近平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1   点击:

为号召艺术学院全体学子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体会爱国为民的国家情怀、发扬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3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品院A512及A508举办了“青年学子书画青年习近平”书画大赛。

5.jpg

    此次活动由现学院党支部、学生会、团委及宿管会联合举办。艺术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五十余位参赛选手在现场泼墨挥毫,近百人参与本次活动。大赛参赛作品分书法、绘画、剪纸三类作品共计40余幅。作品富有个性化,真、行、草、隶;国画、素描、水粉、油画等样样俱全。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一幅幅潇洒流畅的书法作品,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纷纷跃然纸上。

艺术作品《质朴而不简单》用五谷杂粮象征勤恳劳动,折射出为人民办好事的理念。画作《爱国为名》以国画的方式生动的再现青年习近平下乡的热血形象,右侧的四句箴言也是相得益彰。剪纸作品《窑洞》精致又不失大气,独特的方式展示习近平知青年代艰苦的生活环境。书法作品《四维》直观的表达出礼义廉耻乃维系国家的四项道德准则。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广大同学的艺术鉴赏能力。而且激励了我院学子从青年习近平身上学习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