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在享受共享单车便利的同时,请勿忘了“守法”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1   点击:

本学期以来,共享单车在高校校园内外大量普及,因为其即停即走的方便和经济实惠的亲民性而迅速得到广大市民包括大学生在内的青睐。由于尚未完善的管理体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损毁车身、装私锁等问题也日益显露,不合理摆放的车辆逐渐影响了杭州市容,也暴露了极小部分市民不文明的行为修养。

    为积极响应“艺学艺做”主题团日活动,将学习青年习近平落到实处,从志愿我先行出发,近日,艺术学院团委志愿者办公室在小和山校区开展了共享单车的整修摆放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化身校园及高教园区形象的维护大使,对校内寝室楼下、校外留和路周边单车站点逐一摆放,将不规范停放以及随意倒、靠在路边的共享单车统一排队逐一摆放到指定的区域,并帮助损毁车辆进行排查报修。

    “平常摆几辆车没感觉累,但如此大规模的扶起并把他们停放到整齐统一的位置,确实是有难度的”,志愿者在最后这样感慨的说到,但看着摆放好后的单车为校园和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心里很开心,辛苦换来的成果令自己颇有成就感,更体会到我们每个人都有为城市文明建设出一份力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