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舞台上蜕变,青春实践中成长——艺术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1   点击:

大学的时光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

    或美好或充实或艰苦的大学生活

我们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

如今

离别的钟声即将敲响

毕业的学子们

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2017621日,艺术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在追梦堂隆重举行,艺术学院院长林刚教授、党总支书记杨飞群、副院长李敏,教授余小信、李文军、周娟娟,学院各系办主任、教职员工、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在校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艺术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聪霞担任主礼。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一项议程: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敏宣读2017届校级、院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第二项议程:学院领导、教授为校级优秀毕业生逐一颁发证书。

第三项议程:林刚院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校友们、家长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那年秋天,我迎接你们来到和山,这个夏天,我送你们走向社会。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开学典礼上老师们对你们的期望?期望你们能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体验事业的艰辛和成功的欢乐;期望你们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不断经受磨砺,健康成长;期望你们有激情、有梦想、有毅力、有担当,始终胸怀远大志向,永葆赤子之心;期望你们面对似水年华,能够真正做到青春无悔。

      在浙外的这几年里,你们亲身感受到学校办学实力的提高,教学模式的创新、校园环境的改善,科研能力的提升、师资队伍的壮大。一起度过了母校六十二周年的生日,一起全力奋战本科教学评估,与母校共荣共爱,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与辉煌。

       在浙外的这几年里,你们在博雅讲坛汲取营养,感受智慧的火花,你们在工作室放飞思想,凝结文创的结晶,你们在学科竞赛比拼知识,赢得专业的认可,你们在艺术舞台尽情绽放,施展艺术人的风采,你们在社会实践用心摸索,拓展更广的平台。

      在浙外的这几年里,你们学会了在失败中积蓄力量,在挫折中接受挑战,在彷徨中找到目标,在喧嚣中固守淡泊,在困顿时砥砺勇气,在选择中追求梦想。如今的你们,已然成为羽翼丰满的雄鹰,准备好去展翅高飞,搏击蓝天!

      愿你们多一点追求理想的情怀。居里夫人曾说过:“我们必须从一种理想主义中去寻求精神的力量”,我认为这句话在当下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应该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个仍不完美的世界。在面对选择的时候,努力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努力去守护自己的理想,努力有所作为并坚持有所不为。

     愿你们多一点对追求卓越的坚持。在我看来,卓越并不一定是要做出惊天伟业,坚持追求卓越本身就是一种卓越,这是我自己最近在工作中的一个感悟。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我们不仅应该关注结果,还更应该关注过程。

      愿你们多一点对身边人、对社会的爱。谁也无法对未来做出准确描述,但我知道,未来掌握在你们的手中。我更相信,你若有爱,这个社会的未来就会有爱。请相信,只要有一个人做,就会有一群人做,就会有更多人做。哪怕是一点点的进步,只要积少成多,聚沙为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就会因我们的爱而充满希望。

      在浙里,志道据德,依仁游艺的院训送给所有艺术人,是金子总会发光,要达到自己的目标诉求,就要耐烦忍寂,修养身心,执于人道、天道,据于为人处世的准则,依于仁爱之心,达到兼济天下,让根本开花结果。祝愿你们在天空海阔的人生大道上坚守初心,走出自己的宽坦大路。

第四项议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飞群为2017届毕业生校友联络人颁发聘书。

第五项议程:学院领导、教授逐一为2017届本科毕业生拨穗、颁授学位证书,为2017届高职毕业生颁授毕业证书。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共唱校歌。

时光荏苒,转眼你们即将告别校园,张开梦想的翅膀,开拓新的领域,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传奇。路漫漫其修远兮。前方道路也许布满荆棘,但请你们相信,无论你们飞得多远,母校牵挂的目光依然会紧紧跟在身后。无论飞得多累,母校始终会以最舒服的姿态迎接你的歇脚休憩。为青春点赞,不说再见;为梦想起航,不断超越。母校会一直牵挂你们,关注你们,祝福你们!有空常回来看看!

19.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