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渔风海韵,品自然艺术--------浙江外国语学院赴舟山寻找渔风文化小分队

作者: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8-16   点击:

        为响应浙江外国语学院推出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渔风小分队积极赶赴舟山,寻找当地渔风艺术,探究不一样的艺术文化。

        自7月13日起,该队为了解当地的渔风艺术文化的发展与内涵,与渔民画大师探讨渔民画对于艺术设计的意义,研究其蕴藏着的深厚的地域底蕴。并通过手动实践体验渔民画的绘制过程,进一步了解了其色彩的搭配及图案的构成。

        则日,该队前往浙江美术馆《风从东海来》的普陀渔民画画展,从画展上各式作品中更进一步感受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气息,这种文化气息构成一种又一种的形态,推动着当地历史的创造与文化的传承,这种在长期生产实践中创造的渔风文化带领着的是一种新艺术文化,正如专家所说:艺术源自生活。“艺术”只有不断打破常规,挣脱固有的思想束缚,勇于创新,融入自然,才能创造出新的艺术领域,登上另一个制高点。

        此次渔风文化的研究意义,在于勇于摸索不一样的艺术文化,结合自然美,为艺术融入生命,创造一个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