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慈城传统建筑、手工艺之美

作者: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26   点击:

     七月初,浙外慈城古镇传统建筑调研小分队来到慈城,在郝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寻找传统建筑之美”、“发现手工艺的魅力”的浙外慈城古镇传统建筑调研暑期实践活动。

       7月9日开始,该队伍为探寻传统建筑的外在表现和内在意义,运用各种美术学习方法对传统建筑的特点和艺术成就进行了解,并结合美术专业,深挖慈城古镇传统建筑的美术教育资源,及其与民间艺术的关联,将民间艺术传承与发展。该队伍通过探索研究慈城古镇传统建筑的课堂教学途径,探索传统建筑的课堂教学模式,在造型表现、设计应用、欣赏评述及综合实践领域内形成各自的教学。实地考察慈城古建筑群、孔庙以及有着百年历史的慈湖中学和校士馆,虽然现在古建筑也与时俱进,有了更多现代化设备,但很多地方还是保留着古色古香。

       通过本次调研,浙外赴慈城古镇传统建筑调研小分队不仅感受到传统建筑之美,也深深体会到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所在。对于传统建筑、手工艺该队在关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