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一滴关爱特殊儿童,一标一语引导心理需要

作者: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06   点击:

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促进特殊需要儿童心理发展的导视系统研究小分队前往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杨子凌学校、紫荆花学校、儿童福利院等地,在指导老师叶老师与高老师的带领下展开关于研究特殊人群导视系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从7月1日开始,该队为了解残疾人生活环境,深入地观察研究特殊人群对于导视系统的需求,通过研究各个学校的指示牌、盲文标记等与众不同的小细节发掘其优点与不足之处。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在图形导视设计上, 学校对于导视系统的设计,不仅要保证图形心理学的普遍法则,还要保证儿童的特殊心理。在指导老师讲解下,发现导视系统设计中除了运用基本的图形搭配之外,更要符合儿童心理, 在满足幼儿思维活跃、富于想象的要求的同时, 注意特殊需要儿童对图形的敏感性,充分发挥图形在儿童成长中的积极作用。

导视系统的研究意义,在于增加特殊人群对信息的接收度,同时充分照顾到每一个不同需要的特殊需要儿童。关爱特殊需要儿童,为他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共同构建更好的导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