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5-11-12   点击:

  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是每位教师的天职。政法系党支部、校女职委爱心活动组于10月18日晚上6:30在湘湖校区由朱仁宝副教授作关于“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谈女大学生生活适应”专题讲座,科技馆三楼大教室座无虚席,140多个座位的教室挤满了200多名学生。朱仁宝老师充满对女大学生爱的热情,从女大学生的特殊需要出发,用形象生动的事例讲述女大学生如何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需要努力过好“五关”,即生活环境关、生理变化关、人际交往关、情感生活关、学习方法关。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赢得学生一阵阵掌声,收到了良好效果。
  校领导、女职委爱心活动组组长何钧老师介绍了女职委爱心活动组的基本情况,并发放了相关资料。紧接着,政法系党支部六名党员教师为学生进行了职业规划、人际交往、生活适应、法律问题、心理健康、学习方法、情感困惑等咨询活动。在现场一个个带着孤独、迷茫、困惑的女大学生围着老师进行咨询,经过教师们耐心疏导和热情帮助,大多数同学带着微笑、轻松的心情离开了咨询现场,咨询活动延续了一个多小时,受辅导咨询的学生有90多人。但还有不少同学仍围着老师问这问那,由于时间已过九点多,只能暂告段落。女大学生一个个需要解答的问题留给老师们去思考,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是我们的责任。校女职委的部分委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女职委、政法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