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彩,不青春——青春就要Color Run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8   点击:

4月19日下午,由艺术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与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共同承办的“The Color Run”阳光体育活动在我校激情开跑。

精彩瞬间

    随着工作人员的指挥,大家来到起跑点,一声令下跟着举旗的领跑者一齐出发,跑过模糊视野里的丛楼,来到了浓荫幽深的林间路,遇到了第一个色彩站,工作人员早已守候在此,拿着装满彩粉的袋子,眼神里溢出“凶狠”和“期待”,奔跑者照例把微笑放在嘴边,心里却像吹过风蜡,没有个底。

    在这个晴而微凉的日子,和同学们一起在校园里奔跑再变成一个个可爱的小彩虹一定是个美好的选择。The Color Run彩色跑并不是比赛,也没有时间限制,规则只有一个,带着最炫的色彩冲过终点!所以,走路、跳跃或飞奔,你要做的就是做最快乐的自己! 

    一经靠近,猛烈的攻击便被触发——撒粉的人眼神发跳,大把挥去仿佛匍匐在桌上胡乱写,跑动的人缩着脑袋,边笑边躲,全身脉搏似乎都分明,叶间缝隙洒下的斑驳映着迷雾中的身影,留下一片笑声……这大概是青春的模样! 

    经过一个个不同颜色的站点之后,大家开始只能通过姿态和动作辨认同伴,加快脚步,扬起尘土……这倒是让人想起徐志摩的诗:“我要认清你远去的身影,直到距离使我认你不分明,再不然,就叫响你的名字,不断地提醒你,有我在这里”,你就别想白着回去…… 

更有甚者拿着绿粉,一边说着“要想生活过得去,必须头上带点绿”,一边疯狂地望别人头发上撒绿粉。 

    无论彼此认识或不认识,当两个人的目光交汇,再望望对方手里的彩粉,笑容逐渐“消失”,围绕两人中点以一定角速度和半径运动,也许两人能达成共识,更可能是一个人狂追一个人狂跑……整个校园里回荡着各种各样名字的叫声,那么亲切大声地呼喊,那么急切热烈地奔跑,只为了给你生命的白纸上狠狠涂上一笔,真是无限美好! 

    最后,大家“挂着彩”集体合影,无色彩,不酣畅,不挂彩,不青春。用短短的几个小时把大家的距离拉近,再相聚我们依旧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