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艺术学院答辩会暨培训会如期举办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5   点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投身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浙江省第十一届“创青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近日如期举办。

此次“创青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艺术学院答辩会暨培训会,一方面是为了让同学们切身感受省级竞赛氛围,另一方面,通过评委老师提出意见,让参赛者知晓如何更专业地撰写项目申报书以及项目创业计划书,希望每支队伍都能通过参与比赛,不断积累经验。

此次有八支队伍参赛。第一组是参与公益创业塞的胡婕团队,作品名称为老年交友app“忘年”设计。第二组是张哲雯团队,项目名称是蝉时雨工作室的创新研究与产品设计。这个团队主推创新产品,发钗和水母耳环。第三组是吕翀团队,作品名称是外向馆,以摄影工作室,主推各种摄影作品。第四组是张陈琪团队,作品名称是寄给未来的自己,主推文化产品,面向高校的明信片。第五组是吕师威团队,作品名称是智能沙发、床垫。第六组是方晶莹团队,作品名称是智慧校园,第一是为了方便学生使用校园企业资源,第二是勤工俭学服务。第七组是张梓谦团队,作品名称是最美不过“夕阳”红—杭州市空巢老人。这个项目利用音乐抚慰平台给空巢老人送去抚慰,精神赡养是此项作品的宗旨。第八个是郑经纬团队,作品名称是承文再创文化环境工作室,这是公益项目,是在十九大提出的政策方针之一新农村改造的背景下提出的文化传承与梳理,在新农村改造的地域文化缺失的背景下进行改造前的地域文化处理与否,将新农村地域文化风俗旧物等文化符号与农村整体改建相契合,将文化传承再利用,以此来提升新农村的文化底蕴,提高文化自信。团队采用分组职能型,这样能够快速决策,统一指挥,提高效率。第二个项目是成立文化研究室,主要为政府设计改造,提出传承文化的方案,让历史留住文化,传承文化。来自校学生处的余辉老师和校团委吴宗笋老师分别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同学们进行改进。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聪霞做了总结,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比赛,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创意项目,真正了解团队合作,将创新项目真正做起来。之后,我们的创新项目计划需要更加完善,有可循性,解决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要有计划有安排的迈出创新创业的第一步,关注“互联网+”的信息。

IMG_54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