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洒韵味,以书入流年——记艺术学院墨一书画社开课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5   点击:

    11月2日晚,艺术学院墨一书画社正式开始书法课。学员来自英文学院、中文学院、商学院及艺术学院等各学院。书画社社长周唯好首先为学员介绍了书法工具,接着讲了本学期的课程内容、安排,并为学员示范篆书基本技法。

  书法是民族瑰宝,文化之蕴。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

篆书,是大篆和小篆的统称。笔法均匀流畅,挺拔有力。起笔圆笔居多。社团选择从小篆入手,是因为考虑到小篆对书法基本功没有过严格的要求,适合零基础的学生学习,而且练好小篆,也能为学习楷书和行书打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171116164123.jpg

 学员们自己练习时,副社长江伊雯也一起参与帮助社长辅导社员。社员们都非常耐心、专注,一个小时下来,就比之前进步了不少。

 之后的课程里,大家仍是热情不减,认真临摹,社长亦是尽心负责,一个个指导示范。每个人都有不小的进步,真乃书法有路勤为径。

 国际学院学生也积极参加了书画社,他们满含热情的学习着国画,这对于他们是一种体验也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了中国文化。在墨一书画社,我们不仅感受到了社团浓厚的文化氛围,更是亲身体会到了书画的独特魅力。让我们带着一颗虔诚之心一往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