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画心为声”——艺术学院第七届十佳歌手大赛精彩上演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7   点击:

12月15日18时30分,由浙江外国语艺术学院承办的“以梦为马,画心为声”2017年度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追梦堂拉开帷幕。本次大赛邀请到了艺术学院教授周娟娟老师,艺术学院艺术实践部主任何飞舟老师,艺术学院音乐系陈彦铮老师担任评审,为参赛的选手带来了专业的点评与指导。

比赛以抽签的形式将晋级的16组选手分成了4个小组。在第一环节中,他们一起合作为我们带来4种不同风格的歌曲,通过此环节,直接选出4位选手晋级冠亚军争夺赛。

灯光璀璨,伴着音乐,第一组参赛选手的《找自己》让我们在歌声中寻找梦想开始时的自己。

第二组参赛选手的《我飞故我在》让我们看到选手们青春激昂色彩斑澜的画面。

第三组参赛选手的《那些你很冒险的梦》让我们感受梦想自由,勇敢逐梦,义无反顾的激情。

第四组参赛选手的《天黑黑》让我们感受到面对千变万化的世界,我们要勇敢面对,勇于承担。

演唱完毕,评委们从唱功、台风、表演形式等多方面进行细致点评,并向选手们提出了宝贵建议。最终经过慎重考量,四位选手脱颖而出,直接进入“依次演唱争四强”环节。

在第二环节中,由十二个参赛选手采用清唱的方式按分数的高低选出八位晋级十佳。灯光渐熄,选手们依次完成第二轮演唱。说唱社带来的《破釜沉舟》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最终,2号窦佳辉、3号李婉婷、7号李京雨、9号叶子寒 12号张俊娴 楼贝组合、13号叶俊杰、14号祝硕优、16号傅宏伟以扎实的唱功、稳定的发挥征服评委,成功晋级。

在紧张刺激的冠军争夺赛到来之际,幽默欢乐的抽奖环节让气氛顿时缓和,但观众们似乎都已等不及观看接下来的冠军博弈。

窦佳辉首先出场,带来《推开世界的门》,优美的旋律,清新脱俗的纯净男声,给人如冬日暖阳般的舒适感。 

李婉婷演唱《Lydia》时而高亢时而舒缓的歌喉,唱出了经典的韵味,深情女声透露出为爱痴狂的勇气与执着。

魏捷以一首《all the jazz》红爆全场,风雅的歌声里诠释了音乐剧《 Chicago》早期爵士风采活泼俏皮,流光溢彩的一面。

姚溢的一首《怀念战友》,带着全场观众进入追忆往事的情境中…

李京雨带来的是阿黛尔《someone like you》,优美的歌声让人陶醉。

叶子寒 《秋意浓》唱出了悲伤的味道,触引多少儿女情事话。

倪杞杭演唱《很想很想说再见》,理想很远,不忘初心。

张俊娴 ,楼贝组合《修炼电影》,柔和又不单薄的感觉,让人流连忘返。

叶俊杰的原创歌曲《城》,前段平稳温和,副歌情感陡然上扬,大肆渲染,似是敞开胸怀,纵情歌唱,富有穿透力的嗓音引得观众们欢呼阵阵。

祝硕优《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不用肢体语言的修饰都让人觉得特别俏皮灵动。

柳靖依《眼泪》,平静又柔美的歌声触动每个人的心弦。

傅宏伟《王子公主》,感人的歌声唤醒了金曲。

获奖名单

冠军:魏捷

  亚军:李京雨

季军:倪杞航 、傅宏伟

人气奖:柳靖依、杨子艺

十佳奖:魏捷、李京雨、倪杞杭、傅宏伟、柳靖依、叶俊杰、祝硕优、姚溢、窦佳辉、叶子寒

冬日的细雨滴滴答答,如选手们的歌声,叩击心弦,荡涤肺腑,余音不息。今夜,你我相聚十佳歌手决赛,为逐梦人呐喊助威。2017年浙江外国语学院“以梦为马,画心为声”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已圆满结束,期待来年与你再续前缘。IMG_350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