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优】我院19音乐1班获评校学风建设优胜班级!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5   点击:

为深入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践行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学校开展了2020-2021学年班级学风建设评比活动,艺术学院19音乐1班荣获“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优胜班级称号!


班级介绍:

19音乐1班学习风气浓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同学们相互支持与包容,团结而凝聚,博观约取,厚积而薄发。作为音乐教育方向的师范生,同学们以学为本,严格按照师范生培养方案要求自己,积极创建学习型班集体,迎难而上,刻苦钻研,全班同学拧成一股绳,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19音乐1班拥有一支出色的学生骨干队伍团支部、班委会组织健全,活动负责,班级干部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在班级的活动和日常管理中起到核心作用,他们分别是:

班长:张宇鹏

团支书:张芮

副班长:王媛

学习委员:黄楠

生活委员:蒋舒宁

文体委员:吴晨宁

宣传委员:陈子彤

组织委员:唐雨露

心理委员:王艺璇


学习成绩:

19音乐1班同学无处分,无D等寝室,专业课程及格率100%,大学英语三级通过率92%,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21%,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89%。


班团活动:

同学们对母校有着自豪感与责任感,谨记“厚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凝心聚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母校,祝福母校,为母校六十五周年华诞贡献一份力量。

在课外活动拓展方面,19音乐1班的成绩照样不差,参与了许多十分有意义的活动:

2021年,班级同学奔赴横店参演了建党百年历史剧《百炼成钢》,剧中的合唱部分采用了同学们的原声,这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党史学习。作为演职人员,再现了在那个艰苦卓绝的的年代,在党的积极领导下,学生们意识觉醒,为国家拼搏号召的一幕幕。

20216月,同学们作为演职人员,参与了杭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的《信仰的旗帜》,在荡气回肠的旋律中重温了峥嵘岁月,集体接受红色洗礼。


班级介绍:

在班主任陈彦铮老师和历届班委的带领下,19音乐1班的同学们取得了傲人的成绩,除了师范生专业发展必备的考级证书之外,同学们还获得了诸多奖项。


个人奖项:

2019年第14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暨第三届金声玉振浙江省民族器乐(古筝专场)晋级大赛古筝曲《幻想曲》二等奖

2020国际声乐公开赛获声乐组一等奖

14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賽中国地区古筝VII组一等奖

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二等奖

第八届国际声乐公开赛中国民歌专题组三等奖

2021年第三届良匠杯古筝艺术节浙江赛区选拔赛金奖

国际华人艺术节银奖

国际声乐公开赛获声乐组二等奖

第九届国际声乐公开赛三等奖

第十三届国际华人艺术节高等师范院校音教组铜奖

美国音乐钢琴公开赛三等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钢琴(器乐艺术节展演暨第30届美国音乐公开赛亚太区展演及金奖选手选拔)三等奖

2019年五四知识竞赛三等奖

2019年三行情书三等奖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古筝重奏《冬虫夏草》二等奖

波特曼决赛优胜奖

浙江音乐学院青少年艺术节流行音乐专场复赛银奖、决赛铜奖

浙江外国语学院第12届器乐技能大赛三等奖、舞蹈三等奖

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器乐组乙组《敦煌》一等奖

2020年艺术学院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二等奖

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器乐组乙组《敦煌》一等奖

2021年艺术学院一二九大合唱最佳指挥奖


集体奖项:

2019年浙江外国语学院军训先进排

201920202021一二九大合唱金奖

2021年校运会艺术学院健美操第一名

2021年校运动会乒乓球第四名


班主任寄语:

一个优秀的大学集体,要有良好的班风,能博观约取,厚积而薄发,支持宽容,团结而凝聚。我们的19音乐1班是一个团结友爱,凝聚力强的大家庭。牢记着明德弘毅、博雅通达的校训,每位同学都在努力向自己的目标奋斗着,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我班同学可以做到纪律上责任自律严格进步,学习上紧迫计划严谨落实,有决心、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地变成最好的自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19音乐1班不断的在学习和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优良的学风为目标进行班级建设,每一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班级变得更好。在未来的最后一年多时光里,19音乐1班依然会继续努力,保持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