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入党提干上大学都是近平奋斗的结果”专题学习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7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号召全体共青团员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校党委书记宣勇批示要求浙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号召,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于3月26日在品院a209召开主题为“入党提干上大学都是近平奋斗的结果”的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分文章导读、视频学习以及交流分享三个环节。学生支部书记郝菲菲老师带领大家研读了时任文安驿公社党委书记白光兴的采访实录,亲历了青年习近平入党的全过程,更对担任梁家河支部书记后的青年习近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先进知青和学大寨典型有了深入的理解,令在场青年学子收益良多。

   在视频学习环节,观看了题为“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梁家河篇”的专题视频。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七年的地方。在这七年的摸爬滚打中,实现了他从格格不入到和老百姓融为一体的转变,给他带去了彻底的转变。习近平总书记认为只有看到人民群众的力量与根本,真正去理解老百姓,了解社会,才能真正办实事。习近平总书记一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感染着全场所有人。

   在交流分享环节,更有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成果。青年学子当学习青年习近平肯吃苦,肯磨练的精神,肩负起学生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又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习近平主席的了解。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都深深触动到我。我们当代大学生也应如此,不论是学习还是创业亦或是其他,都应该勤奋刻苦、脚踏实地,认真勤恳的去完成好自己的本职。不怕风不怕雨,克服思想上的困难,成为行动上的巨人。把每一步都要做到踏实的好,学会苦中作乐,并且面对困难要有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往后的人生我都会严格要求自己,向习近平主席靠拢。学会在困难中升华自身的精神价值,学会面对恶劣环境仍能乐观向上地完成好本职,学会忧他人之忧。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他日成长之时便会多一份经历一份成熟一份稳重。

                      15音乐1班 张洁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了习主席当年的知青经历,吃了很多苦,有很繁重的劳动任务,即便如此,他仍然能够积极面对,克服农村“四关”,亲近群众,认真学习,辛勤工作。相比之下,我们现在可以说是生活在“最好的时代”,更应该展现青年人应有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勤奋学习,努力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更好的青年,服务人民,服务社会。“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总书记的这番话,激励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弘扬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用现在奋斗的青春,作为将来用来回忆的青春。

15音乐1班 谢佳佳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魅力。16岁下乡,体验了实实在在的农民生活,他真诚的对待朴实的陕北人民,为他热爱的人们不远万里的去学习从未涉及的知识,成功地造成了当地第一个沼气池。视频中习近平谈到沼气出来,但粪溅了他一脸时,他是真正的开心的笑了。那是20出头的总书记年轻的执着的回报吧。而当当地的人们谈到总书记时,一开始的感激,离开时的悲伤,和最后的骄傲,都一点一点的诉说着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和品质。我记得,总书记要离开村庄去清华时,他送了一直寄住的爷爷一个临走时母亲给的针线包。我想,那是当时他唯一珍贵的东西吧。青年的习近平,他的“小我”善良,真诚,坚持,知恩图报的,正是这些品质,才让他慢慢的,完成一个国家的“大我”。所以,作为一个大二的学生,最基本的是修炼自己的内涵。有了正确的价值观和品质,心灵的健康之后,我们在以此基础上,去如何如何的去行动,去坚持。

15音乐1班 郑海燕


当我看完这个视频的时候,我触动很多,我被习主席的精神给深深的感动了。我觉得我们应该把握现在的时光,虽然现在的我们被父母宠,父母爱,但是我们要学会独立,学会吃苦,现在的我们虽然能做的很少,但是我们不能不去做,我们要尽我们的能力去帮助他人,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价值才可以不断的为人民服务,习主席不管生处在怎样的环境都能尽自己所能,带头冲在困难的前面,我们要学习习主席的这种精神,我们也要学会冲在困难的前头,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一些我们可以帮助的人,我们要从小事做起,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自身的价值,才能不断的帮助人民,为人民服务。

15音表1班 刘莹


今天通过对“入党提干上大学都是近平奋斗的结果”的文章学习以及观看视频,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在实际生活中,要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待任何事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任劳任怨,不抱怨,不埋怨,甘心去做任何对人民有益处的事情,努力从基层的小事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他的那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目标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使我印象深刻,他在做任何事情都心系人民,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不空谈,只做接地气的事情。从对与习近平生活过的人的采访中看出,他从小出生在一个革命家庭,具有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拥有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园情怀,最后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青年大学生,其身上的各种精神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

13音乐2班 吴昕怡


人生的脚步一直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那一颗初心。有诗人这样告诫世人:“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好比“在山泉水清,出山泉水浊”,有的党员干部在握有一定权力之后,欲望也便潜滋暗长,在名利浮华中背离了初衷,忘记了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人民的公仆,远离了心中的梁家河。

党员干部与心中的梁家河距离有多近,党和国家的凝聚力就有多强。一个党员干部能否得到群众的支持与拥戴,不在于其工作时间的长短,而在于其历经沧桑仍怀有赤子之心,仍怀有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习近平说:“当年,我人走了,但我把心留在了这里”。这些年来,梁家河的乡亲也一直记得那个“架子车拉得倒好哩”“干活从不撒尖儿”的好后生,那个带领村民打淤地坝、建沼气池,修梯田、办沼气的大队支部书记。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写道:“细想过来,每个人的生活也同样是一个世界。即使是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愿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都有一条深藏心间的梁家河,不忘本色、本来、本源、本根,一直为心中的世界和梦想而战斗。

14音乐1班 何天仪


看过这个视频后,无论是在党的理论知识还是在自身思想觉悟的提高上,我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使我受益匪浅,他吃苦耐劳,勤勤恳恳,无论环境如何,他都不会失去信心。不忘初心,这便是习近平总书记教会我们的知识。同时,我也明白了我们必须从小事做起,对学习刻苦努力,对工作有创新精神,注重思想上的学习,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和他人服务,敢于进行自我批评,在学习中完善自己。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积极分子,但是我也会以从自身做起,努力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学会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用开放的眼光看待新事物,接受新观念。这就要求我们应该注意提高自己的素质和修养。

15音乐2班 徐佳佳


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的七年插队生活,以及他被推荐上大学的过程,我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洗礼。首先,要坚定政治信仰,全面加强自我理想教育,深刻认识社会主义的演进,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做到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政治敏锐、思想坚定。第二,一切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虽然看似推荐上大学就一件简单的事,但是在名额稀少的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自己的努力,踏踏实实工作,最终得到了这少数的名额之一。第三,以严谨的细致的态度对待没一件小事,不马虎,敢担当,不管自己在面对什么样的工作,都不能轻视它,既然接下了就要抱有百分百的热情去完成它。

15音乐2班 杨非娅


今天又一次参加了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的交流活动,尤其是看了那段视频,感触很多。视频的主题是初心,在陕北,他看到了人名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正定,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他说:当官不要想发财。在视频中记得他说:“什么活都干,肩上挑了200斤麦子,十里路都不换肩的”对于哪个年纪的他,真的很让人佩服,对比我们现在真的差太多了,我们遇到一点点不如意就要叫苦连天,我们应该学习习近平同志的这种不怕吃苦的精神。他说:“我很自豪,自己能够出生在一个革命家庭里,家庭有严格的革命传统教育,总是讲孩子们不要放在温室里,要经受大风大浪”嗯。我赞同,我也觉得我们现在不能再老是躲在父母的怀抱中,应该多出去接触社会,多多的接受一些磨炼,学习习近平同志成就更好的自己。

15音乐1班 杨洋


通过学习青年习近平,使我更深入地了解到,身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学习习近平的刻苦钻研学习精神,树立起对学习的渴望,建立良好的求知欲,坚定收获理想的信念,多读书,勤读书,因为书籍能够给予我们力量,身为大三学生更应该用丰富的知识储备来武装自己。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读书是一个长期的需要付出辛劳的过程。不能心浮气躁 浅尝辄止,需要积跬步以至千里,我们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汲取营养、“补钙强骨”,才能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

在学习上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竭尽全力干好学生党员的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理想前进,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唯有秉持求真务实精神,才能探究更多未知,才能获得更多真理,也才能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16音乐学3班 宋炜炜


   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作为大三的学生,即将开始大四实习,未来也将走上教师行业,师德的魅力主要从人格特征中显示出来,历代教育家提出的“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循循善诱”、“诲人不倦”,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大学生的风度在于体魄康强,精神活泼,举止端庄,人格健全。

   所以我觉得作为大学生,应该不倦的寻求真理,有梦想有追求。作为一个音乐师范生,未来要走上教师行业,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另外大学生应该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思想上应该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多参加党课学习,多参加红色情景剧等

我觉得学习上学生才是主体,所以应该抓紧一切时间用来学习,碰到困难主动向老师寻求帮助,及时解决问题。另外作为音乐生,应该努力学好自己专业,提升自己专业水平。

14音乐2班 沈艺


今天看了视频学习了文章很有感悟 ,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当初那么艰苦的环境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依旧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努力艰苦地奋斗着,也非常实际的为大伙换取所需的工具。包括后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自己未来的选择,选择了又苦又累的基层,为老百姓工作。想到这里我觉得习近平作为我们国家的总书记真的特别的让民心稳定,我们国家之所以能越来越好也是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多年的阅历以及传承了我们国家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好的作风。说到这里,看着有一位这么优秀的总书记,多重正能量叠一身的好书记,我更加要努力,端正思想,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好好在大学校园学到东西,将来也能为我国做出自己仅有的贡献

15音乐1班 毛瑾之



   此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的会议,让我明白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明白困难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面对困难,让我更懂得了“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的意义,我们应该勇往直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要拥有自己理想,因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坚持理想必须要认真学习好专业,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此次会议,青年习近平给了我很深的震撼,使我对他更加的钦佩,日后一定以他为榜样。成为一个乐于助人,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好青年。

15音乐1班 李依笑


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和我们年纪相仿的青年时代,身上就有了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是我们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了解到到总书记在下乡插队期间不仅环境艰苦,还承受着心理压力。这样情况下不但没有消沉,而且业余不忘阅读学习并实现精神上的升华,确立了为民谋福的伟大理想,并做了许多实事将这一理想落到实处。后返回北京上学,又放弃看似平坦舒适的道路而选择下沉到基层去工作,“为老百姓办实事”,这是有大抱负的人才能做出的选择,令一直成长于平静安适的环境下的我们汗颜。没有人天生伟大,每个人都有一个砺练和成长的过程,身为大学生应当担负起一代青年的时代使命,要学习成才,敢于有梦,勤奋刻苦学习,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增长自己的本领,充实自己;勇于追梦,不惧困难,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丰富自身的阅历。

15音乐1班 奚宁


通过参加最近学校大力举办的学习青年习近平活动,感触良深,收获颇丰。

梁启超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一直是当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青年一直是重要的关注点,在这些重要论述中,也同时指明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明确了广大青年追逐梦想的历史担当。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通过接近习近平主席的青年生活故事,我们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青年学子在确定理想,努力奋斗的同时,更要具备吃苦耐劳,以及为他人着想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社会精神,成人而后成才。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15音乐2班 程楠


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知青们带着美好的青春年华,把个人命运与党和人民的命运、祖国的命运联系起来,抱着激情和梦想,离开了慈祥的父母,离开了喧闹的城市,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经历了一场艰难磨炼历程。却真实地留下了一段曾经牵动社会每个角落、牵动千万个家庭的历史,留下了一代青年对人民的忠诚,对理想的追求,对人生的思考,对命运的挑战,对乡亲爱的诠释,对祖国的奉献。习主席的事迹告诉我们,我们的所有行为与活动相关的各种因素要有同向着力、相互协调。要把握好节律,解决复杂矛盾先行探索,用成功经验和管用办法示范带动。我们团结起来做一件踏踏实实的事情,就像去慰问老人这样简单,我们可以和老人坐在太阳地下聊聊我们习主席的故事,传授他们上一代人辛苦奋斗的经验,我们可以还原他们的故事来演话剧。我想等我们将来有了自己的一份职业,也要记得我们为争取这份工作的初心,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进步努力,向习主席看齐。

14音乐2班 朱玲青


今天在品院开展的“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活动中,我最大的感悟就是不忘初心,坚持实践!

坚定执着追理想,不是一句空口号,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竭尽全力干好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理想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代就坚定理想信念,无论多苦多累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起着先锋模范作用。因此我也感受颇深,我们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这一代应该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会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我觉得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15音乐2班 徐婷


在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习大大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中仍然能吃苦,是我领悟到了艰难困苦不仅能够磨炼一个人的意志,还能使我们从中学到许多东西。作为现代大学生首先我们要好好学习,这也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奋发向上,打好基础,为以后奠定基础。我们应该多思考和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的意义,树立坚定地理想信念,要有更高的人生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要多关注周边的人和事,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出一份力。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多参加实践活动比如志愿者,因为在这之中我们会学到我们曾经不知道的,能够丰富我们的人生阅历,也会体会到人生的艰辛。总之我们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无论碰到啥困难都不要退缩。

15音乐1班 陈曼娜


阅读了《学习时报》连续刊登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采访实录,我深受启发。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从青年习近平身上学习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并进行实践。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有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习书记在谈到坚定理想信念时,讲过陈望道的一个故事。陈望道是第一个把《共产党宣言》翻译成中文的。1920年,他在翻译这本书时,他妈妈为他准备了一碟红糖蘸粽子吃,三番五次在屋外催他,后来问他红糖够不够,他说“够甜,够甜了”。当他妈妈进来收拾碗筷时,却发现儿子的嘴上满是墨汁,原来陈望道是蘸着墨汁吃掉粽子的。这就是信仰的味道、信仰的力量!作为大学生,我们在学习贯彻党章的同时,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为之奋斗。

我们要养成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尽管学业中断了,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读书自学不辍。下乡来梁家河时,他随身带了一箱书。白天干活,劳动休息时在看书,放羊时也在黄土高坡上看书……到了晚上就在煤油灯下苦读到深夜。在村民的记忆中,习近平经常边吃饭边看“砖头一样厚的书”。求学之路,同样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我们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地向前走,就一定能够收获成功。

我们每一个青年学子都要学习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优秀品质!

14音乐1班 俞秉楠


忘记昨天就意味着背叛,忘记来时的路就会走向险途。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越是身处安逸的环境,越不能忘记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因此初心二字十分重要。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是什么支撑我们走到了这里,坚定一直以来的初心,为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身处大二我自己,应更加努力听好每一堂专业课,积极巩固与复习,不断总结经验。在自己努力的同时,也应帮助其他同学,发扬党努力奋斗精神。

15音乐2班 蒋诗棋


今天学习了青年习近平的精神,让我收获颇多。习主席曾经七年的下乡,贴近民众,让他明白了要脚踏实地。而我看完视频明白了只有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事,才能做好事,做成事。我们的未来充满着挑战,但我们不能惧怕,要勇敢的去面对这些挑战才能继续前进。比如我们平时的专业课,练琴要每日练习足够的时间,才能将曲子弹好,才能将自己的技艺提升。我们要有信念,有梦想。最怕就是没有梦想,浑浑噩噩的生活着,我们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念,让自己更加强大。我们要记住:青年强则国强,有志者事竟成。

16音乐3班 杨梦洁


今天参与了党支部组织的“学习青年习近平”的活动,首先不得不说这次活动让我真正的走进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个青年时期的他,受乡亲以及领导青睐的他,踏踏实实的走过每一步,才在最后有了这般的成就,一切成就都不是空虚的,老师给我们看的视频,让我更深入的看到在梁家河为人民办沼气,甚至是帮着干些家务活,所谓真正的亲力亲为。习近平总书记说到这梁家河的这段青年时期,是他实事求是精神的萌芽期。所谓青年强则国强,如今作为青年的我们,就该在这段时间更好的历练自己,固定正确的思想,如爱党爱国,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等,并建立正确积极的理想信念,之后就是要去脚踏实地的践行。总之今天对我而言收获颇为丰富。

15音乐2班 彭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