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伴我行 笃行励学树新风——记2016年4月艺术学院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2   点击:

    为了响应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学联在2016学年新学期提出的文明修身主题活动,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学院自新学期始开展了一系列以“文明修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并取得了学院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收获颇丰。

    活动主要分为主题思想教育和社会实践修身两大板块。

    第一部分:主题思想教育。部分班级开展了以“学习团史回顾峥嵘”、”学习两会精神“、”学风新建设“”礼仪修身“等为主题的系列班会,从学习历史党团发展史到当代先进人物事迹,以激发团员爱国情怀和正能量;从解读中国梦到把握两会精神,以站定立场切实责任;从现代礼仪修养到班级学风建设,以文明主人翁姿态立足社会。由浅入深,由总到零,由国家社会到个人个例,方方面面潜移默化的渗透学子的思想。

    第二部分:社会实践修身。学习中国梦主题歌曲、绘制毕业卡套、授手绘贺卡予特殊孩童,艺术学子以自己所学所长奉献爱心的方式回馈社会,成为团日的一大亮点。亦有班级样团日活动延生至校外,植树、义务打扫、看望老人等形式的公益行为,彰显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意识和社会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