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毕业生离校通知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5   点击:

一、学生网上办理离校手续的时间

6月3日(周三)至6月12日(周五)

二、学生办理离校手续的注意事项

(一)离校手续须网上办理,所涉单位主要包括图书馆、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后勤服务中心及各二级学院(详见附件1、附件2)。

(二)毕业生须至所在宿舍楼办理退宿手续,缴清水电费、退还宿舍钥匙。宿舍内公共设施及物品若出现人为损坏或遗失,按学校资产核定价格予以赔偿。在办理完成退宿手续后,才能至后勤办事大厅办理退还水卡,结算一卡通金额。一卡通功能自离校日起保留两个月,并且一卡通卡片作为毕业生留念,不再收回。

(三)学生须亲自办理的手续:

1.欠缴学费、住宿费须至财务处办理缴费事宜;教材费以班级为单位至财务处结算;

2.借书未还者须至图书馆办理归还,欠费需缴清,若出现延期归还或丢失情况应履行赔款手续;

3.缴清水电费、退还宿舍钥匙,须至所在宿舍楼宿管处办理;

4.一卡通卡中若有余额,至后勤服务中心办理退款;

5.学生党员党关系转办,各学院以党总支为单位,至党委宣传部办理;

6.团员团关系转办,以学院为单位,至校团委办理;团员证若丢失,需携带一寸照片去团委补办;

7.户口迁移,至保卫处办理。

(四)毕业证书发放

所有离校环节均通过离校系统操作,待所有离校手续办理齐全,毕业生至学院打印离校单,并本人签字后,学院可为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生发放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或结业证书),离校单由学院保管。

附件1

2015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所涉部门一览表

序号

相关部门

办理地点

办公电话

负责人

1

学院

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辅导员老师

2

学生处

文三校区行政楼一楼

88213059

邹老师

3

图书馆

图书馆

88213042

汪老师

4

财务处

文三校区文科楼一楼

88213097

虞老师

5

后勤服务中心

文三校区食堂一楼

88213765

裘老师

6

党委组织部

6月8日—10日,文三校区行政楼二楼219

6月11日—12日,小和山校区艺术楼二楼学生事务大厅

88213052

刘老师

7

校团委

文三校区食堂三楼

88213049

吴老师

附件2

2015届毕业生网上离校流程

为了便于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现只需登录离校系统,查看需要办理的离校事项,前往相关部门办理离校事项即可。具体步骤如下:

1、由http://my.zisu.edu.cn登录学生综合服务门户,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

2、登录系统后,在首页左侧的服务导航中点击离校服务进入离校系统;

3、点击进入离校系统后,查看各相关部门办理情况;

4、毕业生前往审核未通过的部门办理相关离校手续;若显示已通过,则进行下一步骤。

5、办理好审核未通过的事项后,经学院确认通过,打印离校单,签字并领取毕业证书,离校流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