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医疗补助网上申报、审核流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4   点击:

                   

                                         校内医疗补助网上申报、审核流程

 

  • 学生网上自主申报

 

若某学生某学年意外门诊、住院等费用总金额为5000,经大学生城居医保、商业保险理赔后,剩余未报销金额为2500,校医务室审核后可报销金额为2153.6,则学生经医务室审核后登陆学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

学工系统 — 医疗补助管理 — 新增

学号、姓名、联系电话自动生成,学生需填写门诊费用、住院费用(若无可填零),可报销总金额自动生成(学生申请后的可报销金额是指:医务室审核后的金额-200,按上例则为1953.6),点击提交。

 

  • 学院辅导员审核

 

1、学工系统 — 医疗补助管理 — 操作 院审核

首先要审核学生自主填写的数据是否真实,是否为医务室审核后的数据;其次要计算审核报销总金额应为可报销金额的60%,且每人每年不超过学费标准的30%;(详情请参照2012年版《学生手册》第79)另外,各专业学费标准请参考群共享资料。例如下图中, 1953.6*60%=1172.16,若该生学费为3600(学费的30%为1080<1172.16),则审核后可报销金额应填1080; 若该生学费为3960(学费的30%为1188>1172.16),则审核后可报销金额应填1172.16。审核后将状态改为通过或不通过。

 

 

2、导出EXCEL表

 

 

3、各学院将汇总表(需加盖学院公章)及学生相关材料(按汇总表序号排列)交至学生处。

 

  • 学校审核

 

艺术学工办

201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