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

    5月24日,艺术学院于品院A216召开2018年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团委书记陈澄老师、院团委全体成员及各班团支书参加了动员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贴合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追逐梦想,不断实现社会价值,强化实践育人目标,校团委组织开展2018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砥砺改革四十载,强国使命青年行”。

    会议中,陈澄老师向大家介绍并讲解了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的内容和要求:

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思想导向。坚持“立德树人”育人宗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结合“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让学生在实践中培养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

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服务宗旨。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号召,结合“双百双进” 、“春泥计划”等活动开展助力浙江发展,在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旅游开发、文化传承、新农村建设、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出谋献策,服务社会,引导学生用爱心奉献社会。

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专业导向、问题导向。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积极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服务、社会调研、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等活动,孵化科技项目,提升专业能力。

    此次会上,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伍向大家分享了社会实践从选题、立意、实践、总结阶段的经验。

    浙江外国语学院“绘眼行纪”畲族风物考察小分队前往了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进行为期一周的畲族风物文化考察。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每一天的活动行程安排。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该队以传承民族文化、保护畲族文物为目的,打破以往用摄影、文字的记录方法,采用了“绘画”的方式,通过自身所长为传承民族文化尽一份绵薄之力。

    浙江外国语学院的队伍赴嘉善追寻习近平浙江足迹,此次实践采取的主题是“寻访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寻听百姓心声”。队伍除了向同学们展示每一天的行程以外,也一起分享了队员们此次活动的心得,在实践中强化了责任担当,发扬和学习习主席的革命道路。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时间安排

*6月8日前  学院团委动员、组织并上交申报书及学院汇总表(纸质交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稿发至邮箱450271606@qq.com)。

*6月21日前 校团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公布立项项目

学期结束前  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暑假期间社会实践,每日报送安全信息和高质量新闻稿。

*9月中下旬  各学院上交实践结题表和总结。

*10月上旬   校团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10月下旬   召开全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