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艺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6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极具政治引领力、思想穿透力、实践推动力、精神感召力。近日,艺术学院理论中心组、各教工党支部、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红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加强认识,加强党建统领。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要紧紧围绕学校转型升级、三地四域建设目标,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要注重建设,坚持特色发展。坚持文化保护和文化创新发展,注重文化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服务做好浙江窗口建设做贡献。三是要凝心聚力,保障学院发展。深挖学院内涵建设动力,落实做好各项工作保障措施,在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

音乐系教工党支部万欣: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音乐系教工支部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为教育事业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系教工党支部吴岢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全局引领性、长期指导性、现实针对性,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工作的要义所在、关键所在。我要充分学习讲话精神并结合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

美术系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叶黎君: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平时的工作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部署要求,运用专业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以忠诚心走好前行路,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美术系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孙琬淑:我们要提高站位,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对自己思想和行为展开自我批评与总结。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水平,认真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冯一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积极发展反映时代要求、具有时代特色的新文化,发展中华文明的现代形态。作为一名亚运会闭幕式群演,我们在闭幕式上我们把中国文化传递给了全世界。我也将立志成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美术系学生党支部赵婷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道路上积极探索。要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的使命,赓续历史文脉,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刘彦琪: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浙江要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设计系学生党员,我们在学习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自己的优势和创新性发挥出来,在设计作品中融入中国特色,展现中国文化符号,力争创作出具有时代精神,包含中国文化的优秀作品,为高水平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