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思】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艺术学院2022年度思政微课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9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对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畅享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以昂扬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近日,艺术学院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思政微课大赛。师生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本次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


教师组: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音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万欣、民主党派代表周炜娟莅临比赛现场担任评委。

吴岢霏老师结合了钢琴伴奏,对钢琴作品《红星闪闪放光彩》进行了解读。

王娟老师围绕革命歌曲《沂蒙山小调》的传承与传唱进行了作品分析。

罗薇老师从聂耳的音乐入手,展现了中国作曲技法在新时代的变化。

单良老师配合着演奏,通过音乐带领我们感悟苦难中觉醒的力量。

李海波就各位教师的精彩讲演做出点评,感谢了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并强调了思政融入教学的重要性,建议教师在微课讲演时应更多突出思政的精神内涵,增加思政元素,使其拥有更广泛的受众面。

艺术学院2022年度思政微课大赛(教师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吴岢霏


二等奖:王娟


三等奖:单良 罗薇





学生组: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音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杨,美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管乐,艺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余伊晨莅临比赛现场担任评委。

20美师1班蔡煜敏带我们走进英雄人物蔡永祥,领略英雄精神,了解英雄事迹。

20美师3班徐恩波以钱学森为例,讲述这些“两弹一星”研制者们的奉献。

20美师3班朱均以陶行知为引,分享了自己参加的行知实验班种子夏令营活动。

20美师3班王跃轩以陈独秀先生的《青年杂志》发刊词为引,分别从先辈青年、吾辈青年以及青年之未来中强烈表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继续发扬五四精神。

赛后,管乐就学生组的比赛做出总结并提出建议。她肯定了学生们积极参赛的态度,表扬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也建议选手们选题应更贴近自己的生活,演讲时应更加自信,同时也鼓励了艺院学子积极参与思政赛事。

评委老师们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打分,肯定了艺术学子们的精彩表现,也激励着大家勇担时代之责,将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结合,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艺术学院2022年度思政微课大赛(学生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跃轩


二等奖:朱均 王馨


三等奖:蔡煜敏 李芬 方颖 徐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