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千年古城探访红色印迹 ——艺术学院党总支赴建德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党员、教师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1022日至23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建德梅城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小组活动。党总支书记胡晓红、院长李敏、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副院长李晨、副院长王峰以及各系部20多位老师参加。


☆梅城镇城西村:千鹤妇女纪念馆☆

在位于建德市梅城镇城西村的千鹤妇女纪念馆,一行人倾听讲解员娓娓道出千鹤妇女光辉奋斗史,观看馆内毛主席的批示陈列,当年千鹤女民兵连参加训练、千鹤妇女参加劳动的珍贵照片等史料。劈山拦河溪造田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创业的千鹤妇女精神让老师们深受感动,激发了大家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热情,也更加坚定了全体教师发挥力量、追求美好生活的责任和担当。

☆建德严州古城:中共建德党小组纪念馆☆

在严州古城,一行人走访了古朴的南大街和古城墙,参观了思范牌坊、建德候坊。之后来到中共建德党小组纪念馆,这里展示了建德人民在中共建德小组领导下开展反对列强,打倒军阀,支持国民革命军北伐、开展工农运动、反对国民党右派等一系列重大斗争。大家表示感受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对先辈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表示敬佩。


活动期间,学院党总支还举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胡晓红就第一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领学,着重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体会,与会党员也纷纷谈了自己的心得,大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工作的稳步发展。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通报了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情况。

此次活动在红色初心之行中忆苦思甜,传承红色精神,是学院党总支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举措。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条红色线路走下来感触很深,重走了先辈的革命历程,身临其境感受到了红色根脉的延续。下一步,学院党总支还将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继续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