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艺心筑梦|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上)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点击: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对广大青年学生而言是青春宝典,精神宝藏,工作宝诀,党史宝卷。宣勇书记曾在我校举办的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次校园宣讲活动中对浙外学子提出这样的要求:浙外学子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了让2021级新生体悟把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旨,深刻理解书中所生动诠释的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实践的”“,深刻理解书中所生动昭示的青年习近平成长之路彰显的磅礴力量。我院于20219-10月组织2021级新生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在此基础之上,举办了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对这本书的学习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众口述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

本次活动分为绘制理想、卓越起航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围绕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奋斗精神、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四个系列展开。

暑假期间,2021级新生分模块、分阶段阅读了电子版书籍。915日报道当天,围绕着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艺术学院邀请2021级全体新生品读青年习近平的理想信念,并结合自身,用1-2句话概括自己的理想信念,投入梦想纸箱,送给未来的自己,毕业当天进行返还。

同学们踊跃参与,以下是部分同学的理想信念:

希望在两年间决定考研还是工作,决定了就好好努力,像高三最拼的时候一样,至少,不负少年。

——21音乐1班 陈善怡

我希望大学这四年能够认真学习,打扎实专业课的内容,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出现在课堂上教书育人。

——21音乐1班 张菲纳

1.要成为有知识有能力的人。2.要成为能与各式各样的人友好相处的人。3.要成为能被他人仰视的人。

——21音乐2班 孙锦

艺海无涯苦作舟,希望不要辜负自己。不要在大学虚度光阴,努力学习,加紧考教资和考编,加油!

——21音乐2班 秦墨涵

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心沉下来,扎实奋斗,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21音乐3班 王晓楠

踏实刻苦走天涯,腹有诗书气自华。

——21音乐3班 金晶晶

乘着梦想的翅膀,努力前进,扬帆起航。相信自己,未来可期。

—— 21音乐4班 汪芷伊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努力为师,未来可期。

—— 21音乐4班 戚晨宁

少熬夜,少待寝室,多读书,好好练琴,多传播正能量,专升本成功!

——21音表1班 陈珂雨

给身边的人一个完美的交代,学有所成,一步一步走向更高舞台。

——21音表1班 徐赞

希望自己在大学毕业以后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老师,业余的时间周游世界。

——21美术1班 石雨若

勇于尝试,勇于探索,尝试独立,勇敢成长。

——21美术1班 郑柯丹

牢记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一名有温度有担当的美术教育者。

——21美术2班 沈舒桐

人生是开放式的未来,明亮清澈,只要脚踏实地,我们总能接近高峰。考研成功!            ——21美术2班 叶成窈

保持好心态,积极向上,拓展自己,成为自己己想成为的人。                        ——21美术3班 何心怡

愿你勤学笃实,精心研学;愿你学会忙碌,忙着可爱,忙着长大,忙着优秀。

——21美术3班 邱佳宁

我把一切叫做善,树叶和草地,幸福,好运气和雨。

——21艺科1班 汤曼群

成败弹指一瞬,功名在己非人。不愿世事无常,不叹抉择生悔。家业非仅梦回,辉煌重掌前途。

——21艺科1班 曾长安

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全身心投入。

——21艺科2班 洪泽睿

不负四年青春,希望四年后有能力,有自信面相未来。

——21艺科2班 郑荷于

学习更多有用的知识, 自律 !自信!self-discipline&confidence

——21艺科3班 杨郁叶

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争做二十一世纪中华民族的栋梁!

——21艺科3班 金希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21设计1班 郭诗意

健康快乐、积极向上,By all means Keep going

——21设计1班 高尔威

愿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

——21设计2班 陈莉莉

为我的家乡建个图书馆。

—— 21设计2班 黄庭直

冲本成功!成为一个可以养活一家子的事业女强人!开属于自己的个人工作室。

—— 21视传1班 兰俊楠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懈努力,力争专升本。加油干吧,少年!

——21视传1班 张璟


   阅读了这些理想信念,不知大家是否热血澎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希望同学们珍惜和把握好理想信念这一胜利之、精神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在这里祝愿所有同学梦想成真,在大学时光收获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