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 逐梦于浙外”校园情景剧大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1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传承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浙外人”精神,浙江外国语学院校学生处、党员之家于12814:00在博文堂二楼成功举办了主题为“铭记一二九 逐梦于浙外”校园情景剧大赛。640.webp_看图王.jpg

艺术学院节目

精彩现场640.webp (2)_看图王.jpg

        这是艺术学院一年级的一个班,他们刚刚上完了一堂精彩的毛概课,讲了民国时期的那些政治历史,后来他们渐渐进入梦乡,在梦里回到了1935年“九一八”事变后……

    突然日本兵来了,发现了学生们藏在衣服下的抗日宣传册,这时老师赶到,说衣服是她的,老师被日本兵抓走了。

        老师被抓,工厂里的人们都纷纷离去,学生们一个个唉声叹气,寻求解决办法,巨大的挫折激发了矛盾。

         在党组织的指挥下,参加抗日救国请愿游行的爱国学生 涌上街头。他们高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表达了全国人民抗日救国的呼声。

       日方迫于压力,释放了无辜的师生。学生们和老师在校园相见,并决定参加共产党。

        结尾众人上台鸣谢,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歌声铿锵有力,彩带舞矫若游龙。

       精彩的情景剧表演得到了全场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了铭记一二九 逐梦于浙外——校园情景剧大赛一等奖。640.webp (7)_看图王.jpg640.webp (8)_看图王.jpg

摄影:朱一姹

编辑排版:杨莎